天地一沙雕

永垂不朽

【填词】《林罗刘谭》

没错,我来拔flag了【真诚
(发现了很弱智的bug,尴尬)
曲:《风花雪月》
词:阿飘

“我此来东北,新学了一个词,但一直不解其意,
不知在座哪位同志能解答一二。
这个词是,林,罗,刘,谭。”
“这有何难?――”
林是孤木不成叶落覆苔
罗是四面楚歌只网不开
刘是掷笔金戈文武风采
谭是清塘无水透纸言来
千年泱泱 百年惶惶
飘摇零落 举步豺狼
傲极四海 无知荒唐
清风两股 一朝沦亡
黄土浑噩 镰刃开张
金银四窜 锤起明堂
赤染六合 旗落八方
区区何望 不忘
林是荆门万里少年气才
罗是雁去衡阳桑梓不拜
刘是乱世烽烟踏风中来
谭是刀笔一手血光身外
林是沙场鹰扬千里花开
罗是山水过处不染尘埃
刘是南国北去落身皆白
谭是万般下品无怨无哀
踏遍青山人不苦
亭栏极目楚天舒
头断血流浑不误
忍将七魄作家书
“林罗刘谭,就是罗刘谭什么都不知道。”
弃我华裳 执我长枪
别我故里 行我羊肠
系我虚妄 向我黄粱
听我一曲 红芒
林是沉沙折戟天地铺盖
罗是青山永眠灰骸仍在
刘是举国同悼几人思怀
谭是孑然十年功过沉埋
林是英魂不去计日归来
罗是鲲鹏从风圣贤一载
刘是风雨千秋三生豪迈
谭是绣笔提顿谁言无奈
幼别满堂谁忍顾
不见朝白一呜呼
鬼门关外三千路
沧桑径里报穹庐
“林罗刘谭,就是林育蓉不想打锦州。”

评论(19)

热度(1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